開第一槍!丹麥銀行宣布對大額存款戶實施負利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日德蘭銀行(Jyske Bank A/S)8月20日成為第一家對客戶存款實施負利率的丹麥銀行、顯示當地金融業預期超寬鬆貨幣政策將持續存在。丹麥第三大銀行週二宣布,個人戶活期存款餘額若達750萬丹麥克朗、存款年利率為0%,超過此一門檻者、預設年利率為-0.6%(實際利率將透過個別協商敲定)。

Refinitiv報價系統顯示,日德蘭銀行8月20日下跌4.22%、收188.45丹麥克朗,過去一年累計跌幅達46.00%

日德蘭銀行執行長Anders Dam 8月20日透過2019年上半年財報發表評論時指出,負利率環境自2012年春季起開始影響丹麥市場、這段期間僅有2014年出現短暫中斷,現在看來似乎具有永久性特質。

例如,無論存續期為何、都不可能從丹麥政府債券獲得正回報。Dam說,市場預期顯示、負利率環境將持續數年

華爾街日報5月20日報導,Capital Economics諮詢公司預期、丹麥央行將在明年把存款利率調降至史上最低的-1%。

資深投資家墨比爾斯(Mark Mobius)8月20日在接受彭博電視台專訪時說,隨著主要央行放鬆貨幣政策、累積黃金將可獲取長期回報。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集團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共同投資長達里歐(Ray Dalio)7月17日指出債務貨幣化和貨幣貶值最終將會越來越明顯,這將降低貨幣價值以及債權人所能獲得的實質回報,並測試央行提供什麼樣的負實質回報才會迫使債權人轉移至其他資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