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在地研究 復華榮登團隊研究得獎王 行腳投資專注企業核心優勢 「投研基本功具國際競爭力」

自「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舉辦 12年來,復華投信已經拿下9座團隊研究獎,獎項橫掃股票與固定收益型獎項,榮登團隊研究獎得獎王。復華投信的優異表現,讓從「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成立以來即擔任評審團主席的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邱顯比,深深讚許復華投信是國內少數已經「逐步邁向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公司」。

智慧行腳眼見為憑 與經營團隊面對面

為何身為國內基金評鑑權威的邱顯比教授會如此形容復華投信?因為復華投信雖是本土基金公司,投研團隊卻奉行全球「行腳投資」,拜訪海內外經營團隊徹底了解公司競爭優勢,並以龐大海內外團隊系統性的掌握金融市場、與全球產業趨勢之能力,挖掘財報看不到的細節,持續精進績效。

復華投信著重Bottom-UP研究公司方法及能力、全球產業趨勢發現及比對能力,以及全球總經與金融市場循環Top-Down的研究能力,找到潛力投資標的。

「不論天涯海角,有需要我們就飛過去!」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表示,復華投資研究團隊在研究一家公司時,一定眼見為憑、親身經歷、親自拜訪,這是復華投資研究團隊所秉持的「行腳投資」研究態度,而公司也「沒有預算上限」的予以支持。以2018年度為例,復華投信海內外股債投研團隊出訪達258人次,其中股票投研團隊出訪逾200人次,出訪國家累積達41國。

一般基金公司的公司拜訪對象多半為負責投資人關係人員,想與經營階層面對面通常參加法說,復華投信是少數能見到CEO對產業與經營策略深入對談的機構,實地與管理階層討論產業趨勢、公司的經營策略及未來獲利成長方式,以長期產業趨勢觀點正確評價公司。

緊抓產業趨勢 挖掘具核心競爭力企業

這樣嚴謹又耗費精神的投資研究,的確為復華投信找到不少好標的。以Illumina這家美國生物科技公司為例,就是復華投信洞悉產業趨勢與公司核心競爭力找到的潛力標的。該公司近10年股價上漲約9.4倍,但因在基因組測序領域市佔率高達70%,且技術維持領先,近來又跨入消費者基因測序服務,成長動能強勁,致使後勢仍持續被看好。 (以上個股僅作為說明,並非作為投資之推薦建議)

復華投信為了整合投研結果與效益,自行開發具備即時且效率的投研管理資訊系統,從出訪行程、績效、投資資訊至研究報告完整掌握,系統化管理海內外投研團隊,即時掌握研究員推薦績效,並且提供基金經理人投資建議。同時透過模組,依客觀指標、系統化判斷股市所處多空環境、特徵及因應投資策略,締造出長期良好績效。

榮登得獎王絕非僥倖 長期努力累積

長期努力建立的好口碑,讓復華投信深受投資人與政府基金代操信任。統計至2019年2月底為止,含共同基金與全權委託投資在內的總資產管理規模,已經超越4,000億元大關。

可見復華投信成為基金獎團隊研究獎得獎王,全然並非僥倖,而是如其行腳投資般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成果。

常勝軍完整歷年佳績,榮耀分享:
http://t.cn/EXaFmyD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