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利連5年成長!22檔「不盯盤上班族」首選的定存好股,股利、價差雙賺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有另一種作法則是「股息再投資」,即是把每年獲配的股利,再買進原來持股的公司,若股價持續上升,就可像滾雪球一般、達到複利的效果,往下來看看2個雪球股實例:

✎溶劑小霸王:勝一(1773)

以勝一(1773)為例,雖然是股本僅有15億元的小型股,但在國內溶劑市場擁有領導性地位,從2000年至今(2018年)股利發放不間斷,在電子級溶劑接單動能強勁下,今(2018)年下半年營運有望再優於上半年水準。

(圖片來源:券商看盤軟體)

✎客戶囊括世界知名企業:信邦(3023)

另外,清單中的信邦則是連接線組及連接器的製造商,雖然也是股本僅有22億元的中小型股,但最近5年EPS連續成長,股利也發得一年比一年多,國際知名企業包括通用電氣(奇異公司,GE)、本田汽車(Honda)、飛利浦(Philips)都是信邦的客戶,公司共有工業、醫療、綠能、車用、通訊5大產品線,今年營收持續向上成長。

(圖片來源:券商看盤軟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