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數位化、擁大批地方老客戶...小資族最適合,6檔穩賺銀行股,一萬元就能買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全數位化、擁大批地方老客戶...小資族最適合,6檔穩賺銀行股,一萬元就能買

從六月開始進行的除權息,是許多存股族一年一度所期待的大祭典,尤其是信奉存股與價值投資的人,平常對頻繁進出賺價差沒那麼勤奮,這一季就是專屬他們的收割期。

銀行股因為股價不高、股息不差,因此成為股市小資族踏入存股的第一步。以績優電子股來說,股價動輒數百元,但最貴的金融股,像是國泰金〈2882〉和富邦金〈2881〉一股才50元上下;而中信金〈2891〉、兆豐金〈2886〉、第一金〈2892〉等等更只要20幾元,存到3萬元就夠買一張(1000股)。其中更有只要一萬元左右就能當整股股東的穩健銀行股!如在中部設立超過60年的台中銀行、隸屬遠東集團的遠東銀。

台中銀深耕中部地區,近年經營也相當穩健,近三年股息殖利率達到4.85%,本益比更低到10倍以下,從股價合理性到股息殖利率,都可說是低價銀行股的首選。

若擔心台中銀的未來成長性不足,投資人還可注意另一家主攻科技網絡趨勢,實體分行不到10間,主打「數位銀行」概念的王道銀行,近3年的股息殖利率就高達5.05%,但本益比超過20倍,價格上稍嫌偏高。

資料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
圖片放大

表中所提供的銀行股,有五檔價格在10元上下,想當銀行股東,真的沒你想得那麼難,適合不想費太多心研究其他產業的存股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