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盪的藝界人生,有6間房產作伴

康康:手上有籌碼 就不必勉強自己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當時一個黑道大哥先瘋狂咆哮,然後就掏出槍來指著台上的我,所有樂團成員都嚇到,大家楞在原地,不知道應該要逃跑、還是要趴下……」被形容是演藝圈的冷面笑匠——康康(康晋榮),過往的人生有一個非常不願回想的橋段,那是14年前,發生在酒吧駐唱時的往事,儘管事隔多年,回憶此事,他口中仍然不停地嚷著「恐怖」。(編按:本文撰於2010年3月)

許多人看康康是位天生的諧星,他卻自許是個永遠的音樂人,如果可以站上小巨蛋開個人演唱會,誰願意在暗夜對著雙眼迷茫的醉酒客撥弄情弦。

一切都是為了錢。那一年,康康29歲,與朋友合資在高雄開了音樂餐廳,只撐半年就經營不善倒閉,原本以為最多賠掉一開始投下的30萬元,沒想到另外兩名股東在倒閉時才說出用公司的名義跟地下錢莊借錢,要康康再多拿70萬元出來還債。

麻煩還不止這些,餐廳的表演是由康康一手包辦,他邀來的多位歌手、樂手,也因為公司營運不善,好幾個月沒拿到薪水,康康沒有因為自己也是受害人而賴帳,他透過標會與借錢,先還清這些錢,「我公司倒了沒關係,但我的人品和信用不能倒!」很有骨氣的康康說。

禍不單行,老天給康康的考驗還沒完,奶奶突然生了重病,住進加護病房,一天醫藥費就要2萬元。康康的父親是獨子,幼年喪父,全靠奶奶一手養大,照顧奶奶是義不容辭的責任,當時沒有全民健保,奶奶也沒有保險,生病的半年期間,用光了家裡積蓄,還得拿房子去抵押借款,康康和父親更必須輪流到醫院看顧奶奶。

為了還債,康康只能超時工作,原本在餐廳1天唱4場,只好接到6場,要連唱6個鐘頭;凌晨4點「兄弟場」的酬勞和小費比較多,但也比較危險,一般歌手不願接,缺錢的他只能硬著頭皮上場,道上大哥經常在這個時段才到,喝酒喧嘩之間,偶有失控就會演變成鬧事打架,被槍指著胸口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