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不是混假的」一個連大媽都懂的投資訣竅,讓幫家人揹債的她賺進5千萬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博士,成功大學文學碩士。曾經擔任國文老師,後隨先生工作移居上海多年。其意外踏上理財之路,並成功致富的故事,不但獲得《今周刊》封面人物報導,亦在網路瘋傳,吸引廣大網友關注,並獲三立新聞台、東森新聞台、非凡電視台專訪。

她以「十方」為筆名,發表過多本著作。主要以小說文體,傳授個人所學所感,包含《曼尼先生:青少年理財哲學小說》、《老宅的秘密》、《偷安徒生的內褲》、《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富媽媽存致富股,獲利100%》。

其中,《曼尼先生:青少年理財哲學小說》被教育部評選為全國優良推薦圖書;《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獲選為台灣百大暢銷電子書,《富媽媽存致富股,獲利100%》獲選為博客來百大暢銷書(2019,商業類);其餘著作已為桃園市平南國中、新北市安康高中、上海市青浦區學生列為經典必讀書目,目前專職演講。

Google關鍵字: 富媽媽李雅雯十方
Facebook粉絲頁:十方富裕人生

「菜市場不是混假的」一個連大媽都懂的投資訣竅,讓幫家人揹債的她賺進5千萬

巴菲特的ROE概念

在山東時,我讀了許多投資書,包括《彼得林區選股戰略》、《價值的魔法》、《歐尼爾投資的24堂課》、《智慧型股票投資人》,以我的理解力,有些似懂非懂。其中,影響我最大的是《巴菲特選股神功》。

《巴菲特選股神功》 的封面有漫畫,上面寫著─看漫畫學投資。封面下方用黑色油墨工整地印著:全世界第一本把巴菲特心法化為實戰技巧的武俠漫畫。
窗外狂風猛烈,冰雹擦刮著玻璃,我興味盎然地翻著書,暫時忘了冷。
下一頁正中央,黏著一張3M便利貼,上面的字跡歪歪斜斜,畫雙線突出重要字眼,如圖6.1。

我抬起頭,動也不動,但喉頭哽了一下,覺得五臟六腑都在翻攪。

可靠? 太好了,我要。
暴利? 噢,我要。
可複製的?真的?
巴菲特心法?該參考參考,也許一直以來,我都沒搞懂……
是啊,沒真懂過。接下來的這幾頁,引起我的注意。

好奇感漸漸湧上心頭。在「重點整理」空白頁下,我用潦草的字跡寫下心得:
1.高ROE(高於15% )。
2.低價買進。
3.長期抱。
4.賺大錢。

「R.O.E?」
我喃喃自語,用抖動的手翻動書頁,其中一頁畫著幾隻大胖鵝,排排坐好,背上寫著「中碳」、「可口可樂」、「寶鹼」,正往輸送帶下蛋。
我突然電光一閃,頓悟書裡的意思。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