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將入摩!初期流入資金或僅140億美元、短抱報酬恐遜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SCI新興市場指數6月1日將納入234檔中國A股,追蹤新興市場指數的被動式資金將隨之流入中國。究竟A股能不能買,外資認為短期報酬欠佳,但是若要長期投資,會是好選擇。

Investopedia解釋,A股是中國本地的上市公司,在上海或深圳掛牌,以人民幣計價。H股是中國上市公司到香港掛牌,以港幣計價。

AFR、金融時報報導,指數編撰公司MSCI明晟14日宣布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234檔A股,獲選個股均為大型股,MSCI考慮到流動性,剔除了停牌次數過多的公司。納入之後,A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為0.78%。

AXA Investment Managers主管Mark Tinker表示,外界以為A股獲納之後,有數兆美元資金會立刻流入中國,此種推測過於誇大。美系外資估計,A股在MSCI初期權重為0.7%左右,推算流入資金可能為140億美元。

從A股過去一年表現看來,投資人似乎未如想像中熱情。MSCI去年9月宣布將納入A股,資金未如預期搶先布局。去年9月以來,A股上漲4.8%、漲幅低於H股的13.6%。A股波動性大、公司治理欠佳,讓投資人擔憂不已。股價也不算誘人,Liontrust比較同時發行A股和H股的公司,發現過去三年來,A股價格都比H股高出30%左右。

儘管A股短期吸引力不大,但是長抱之後,價值或許將會顯現。法興的Alain Bokobza指出,A股可讓投資人觸及快速發展的中國經濟,而且A股和美股連動性低,萬一美國發生危機,A股有分散資產配置的功能。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iShares中國大型股ETF(代號FXI)17日下跌1.67%收在47.79美元,為9日以來收盤新低。14日MSCI宣布獲納個股後,FXI大漲,但隔日隨即跳空大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