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10年殖利率站上3.1%、7年高!TLT恐破頭肩頂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週四(5月17日)續漲至接近7年高、延續過去一週的漲升走勢,投資人對是否應逢低進場承接、或是繼續拋售感到游移不定。

MarketWatch報導,WSJ Market Data Group報價顯示,紐約債市5月17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8個基點至2.571%;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7個基點至3.109%、創2011年7月高,本週來已大漲14個點;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3.1個基點至3.245%、創2015年6月高。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路透社報導,技術指標顯示,美國公債市場的超賣程度已創下三週高,在三週前,10年期公債殖利率才剛突破3%、為20174年1月以來首見。不過,這並未吸引逢低買盤進場撿便宜。

美國財政部來週將發售990億美元固定利率公債、以及160億美元的2年期浮動利率債券(FRN);新一輪公債泉湧而出,市場能否順利吸收,將有待觀察。D.A. Davidson固定收益副總裁Mary Ann Hurley相信,通膨壓力漸增、財政部又持續發行新債,將促使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探3.25%。

分析人士直指,假如殖利率正式站上3.10%,接下來將輕鬆上探3.21-3.23%,而下一個重要關卡則是3.50%。

本週債市的變化,跟技術線圖關係較密切,與基本面關聯較低。CNBC 17日報導,TradingAnalysis.com創辦人Todd Gordon指出,iShares 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ETF(iShares 20-plus Year Treasury Bond ETF,代號為TLT.US)已經快要跌破頭肩頂,接下來可能下探過去10年來平行軌道線的下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