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櫥永遠一團亂,發票、帳單卻整齊收妥

旅行就是賺錢的動力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上午9點,一位長髮及肩、笑容甜美的女子,從大安區的老公寓裡走出來,一個跨腿,熟練地騎上腳踏車,準備去工作。

路旁行人很快認出這位美女,她的本名是謝怡芬,你可能沒聽過,但她另一個名字「Janet」,卻是家喻戶曉。Janet主持旅遊節目《瘋台灣》4年多,隨著節目走紅,邀約不斷,年收入從30萬元暴增到千萬元,晉身為當紅主持人。

身價暴增的Janet,並沒有改變生活習慣,她依然住在每月租金只要6,000元的老公寓,沒有通告時,以腳踏車代步。不擔心被路人認出來嗎?Janet很自在地說,「台灣人比較害羞,只敢指指點點,很少人會衝上來打招呼或是要拍照。」

「賺得的錢變多了,對我來說,只是更捨得花在旅行上,」Janet說。才剛滿30歲,已經旅行過40個國家,幾乎每年都會安排2次~3次旅行,體驗不同國家的風土民情。2010年,她想出新的旅行計畫,打算跟朋友們合租一艘船,在太平洋漂流一個月。「以前租船的費用,我根本負擔不起,但是現在可以了,所以我非常期待。」Janet開心地說。

住老公寓、吃得簡單、交通工具靠捷運與腳踏車、捨不得花錢買名牌包,卻願意為旅行花大錢。愛旅行,根植在基因與家庭教育裡。

為了旅行,學會攢錢 
16歲自己籌旅費 擺地攤、找贊助樣樣來

「我們家花錢的順序很簡單:存錢上大學、存錢旅行,花完這兩項,基本上也就沒什麼錢。所以家裡沒有名車、有線電視,也沒有任天堂遊戲機。」Janet說,在美國德州出生長大的她,來自於典型移民家庭,爸爸是工程師,媽媽是會計師,還有一個大她8歲的姊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