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名單》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團隊研究獎

系統化整合全球資源 復華、柏瑞出線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系統化整合全球資源 復華、柏瑞出線

2018年「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股票及固定收益型基金團隊研究獎,分別由復華投信及柏瑞投信獲得。今年入圍的6個團隊在進行簡報時皆志在必得、競爭激烈。

復華投信曾是2015年股票及固定收益團隊研究獎的雙料贏家,今年度兩項團隊研究獎再次同步入圍,最終獲得股票團隊研究獎。評審團對於復華研究團隊針對總體經濟與個別股票建立的系統化研究模組,並持續優化,印象深刻。

評審團主席、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邱顯比指出,復華投信研究團隊的投資決策已逐漸從依靠研究員或基金經理人的個人判斷,轉變成以數據分析為主,排除人為因素干擾。加上陸續投入龐大資本,近2~3年效益明顯呈現,可說是「組織資本強大,已經產生複利效果」。

柏瑞投信則是第1次獲得團隊研究獎,柏瑞固定收益團隊在台灣的研究人員雖只有6名,但因充分槓桿集團的全球資源,且量身為台灣投資人設計具在地需求的商品,強調專注發展「屬於台灣投資人的債券基金」的研究能力,使其固定收益型管理資產規模達535億元,在39家投信中位居第1,比第2名高出48%,市占率達17.56%(統計迄2017年底)。

以下為兩家獲獎投信的基本資料及得獎理由:



更多「2018年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得獎名單與相關訊息,詳見:fund.bwnet.com.tw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