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到有錢人的腦袋,精準投資房地產

郁方豪門致富的三堂課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編按:本文撰於2010年3月)

藝人康康在2007年時,第一次投資房子,是聽從當時一起主持節目的搭檔郁方建議,在內湖買下上百坪的新成屋,1年多後轉手賣出,淨賺700萬元,報酬率20%,但是一提到這「報人賺錢」的好事,郁方卻是忍不住嘮叨幾句,她說康康投資房地產太急躁,當初若肯聽從她的建議,再多放1年,現在脫手獲利上看1,000萬元。

7年前,郁方開始投資房地產,第1間房子買在三重市區,當初以850萬元的價格買下50坪的中古電梯大樓,目的是希望媽媽能夠住得寬敞些,3年後,媽媽過世,郁方就決定把房子賣掉。由於當時捷運線三重站附近正準備開工,帶動沿線房價上漲,那間房子離捷運站不遠,所以順利用1,000萬元的價格脫手,帳面上賺進150萬元。

「事後回想,第1間房子扣除裝潢成本和房貸利息,勉強只是打平,」郁方發現,三重地區的房子雖然當時有捷運題材加持,但是附近重劃區的新屋推案量大,從中長期的投資角度來看,當周邊的賣屋競爭者增加,買屋需求卻不一定跟得上時,未來5到10年增值的空間一定有限。

因為成長於單親家庭的郁方,從小看著阿嬤、媽媽、舅舅經常為了投資股票四處「總錢」(台語,指籌錢的意思),而且結果總是「賺少賠多」,讓她對於投資股票,有很大的恐懼感,也讓她在選擇投資工具的時候,寧可先「以靜制動」,把資金放在具有投資潛力的不動產上。

郁方在2006年風光嫁入豪門,夫家的轉投資事業不少,先生陳昱羲是股票投資高手,大學時候的學費和生活費都是靠股票投資賺來的,因此在親友聚會裡,總是充斥各種投資訊息,但是郁方只對投資房地產情有獨鍾。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