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行情倒吃甘蔗,澳幣、紐幣同登兩個月新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原物料有如倒吃甘蔗,2017年末漸入佳境,與原物料連動的澳幣、紐幣等商品貨幣隨之水漲船高。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8日下午1時15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走揚0.21%、暫報0.779,此為10月24日以來新高。

瑞穗證券首席外匯策略師Masafumi Yamamoto指出,隨著澳洲經濟復甦狀況改善,加上原物料價格攀升,澳幣明年匯價展望仍看漲。(路透社)

澳洲屬原物料出口導向經濟,包含天然氣、鐵礦砂與其它金屬原物料價格越高,對澳洲經濟成長越有利,鄰近的紐西蘭亦然。

紐幣兌美元盤中同步走揚0.25%、來到10月19日以來新高的0.7083。12月迄今,澳幣、紐幣累計漲幅都在3個百分點以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