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澳洲利率優勢消失殆盡,澳幣兌美元下看0.65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根據摩根士丹利銀行(大摩)表示,澳幣一旦失去高收益貨幣地位,未來恐下探0.65,將寫下2009年以來新低。

大摩首席全球貨幣策略師Hans Redeker指出,澳洲央行(RBA)遲遲不升息,利率水平遲早被聯準會(FED)追過,澳幣也將走貶。Redeker是對澳幣最悲觀的分析師之一。(澳聯社)

Redeker說過去新興市場表現好得時候,澳幣總獲得投資人追捧,但現在情況已不再如此,原因出在澳幣的投報率。澳洲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目前僅高出同期美債20個基點,六月更曾創下16年來最少的15個基點。上次殖利率差維持如此窄區間發生在2001年,當時澳幣兌美元僅0.48,對照之下,Redeker的預期可能還不是最悲觀。

RBA剛發佈最新一期會議紀錄指出,儘管澳洲就業市場較預期強勁,但薪資成長與通膨展望仍存在許多變數,且家庭負債惡化,本季消費成長可能比第二季疲弱,暗示未來一段時間仍將維持低利率水平變。

澳幣在會議紀錄發佈後走貶,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1日10時53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盤中走貶0.15%、暫報0.753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