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有洞、似87股災?美財長:稅改若不過、股市恐崩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見圖)警告,若共和黨的稅改方案無法順利通關,股市恐將大跌。

政論雜誌《Politico》18日報導(見此),梅努欽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美股不斷創高,無疑是因為投資人對減稅和稅改方案抱有高度期待的關係,若稅改能順利完成,那麼股市就能持續攀升,否則市場恐反轉重挫。

梅努欽在專訪中也拍胸脯保證,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2017)年底就會簽署一項重大的稅制方案。

不過,川普週一(10月16日)才剛暗示,雖然他相當希望稅改行動能在今年底前順利完成,但他也許無法在年底簽署法案。川普還強調,別忘了雷根政府也花了數年的時間才敲定稅改法案,而他才剛上任了九個月;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這沒有關係。

梅努欽預設的時間表,向來都比川普還要積極。今年稍早,梅努欽曾經說過,稅改法案應該8月就能完成,這個承諾如今已然跳票。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週三(10月18日)收盤首度站上23,000點關卡,標準普爾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也雙雙刷新歷史高。路透社報導,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才剛在8月2日、也就是54個交易日前突破22,000點整數關卡,而從21,000點衝高至22,000點更只花了大約一半時間。這也是道瓊今(2017)年以來,第四度達成1,000點的里程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