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生涯的關鍵時刻?巴菲特:20歲那趟旅程,改變了我的一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投資生涯的關鍵時刻?巴菲特:20歲那趟旅程,改變了我的一生

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執行長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擁有精準的投資技巧不是秘密,畢竟他的市場資歷已達 76 年,但鮮少人知道,正是 20 歲那年一趟在週六午後前往華盛頓特區的旅程,改變了「股神」的投資生涯。

11 歲就買進人生第一支股票的巴菲特,接受《富比世》雜誌訪問時,透露自己從小對閱讀的熱愛,讓他幾乎翻遍奧馬哈公立圖書館 (Omaha Public Library) 及其父親辦公室內,所有關於投資的書籍。

巴菲特回想起 19 歲那年,意外買了投資人葛拉漢 (Benjamin Graham) 著書《聰明的投資者》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這位作者隨後也成為巴菲特心目中的英雄與精神導師。巴菲特稱自己已經重讀十幾遍葛拉漢的作品,每次都能從中啟發自己的投資哲學與策略。

「我最喜愛、也能體現我 20 歲學到的投資哲學的投資決策,就是買入保險公司 Geico 。」巴菲特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自己就讀哥倫比亞商學院 (Columbia Business School) 期間成為葛拉漢的學生,而他在 1951 年造訪哥倫比雅圖書館時發現,葛拉漢是 Geico 公司的總裁。

「一週以前,我對這間公司還一無所知」巴菲特回想起自己隨即從紐約搭火車前往該公司總部「週六上午抵達華府的時候,我直接去 Geico 辦公室,發現門被鎖住了,但我還是大力敲門,直到有位清潔人員開門讓我進去。」

巴菲特還補充「華盛頓特區不像 1950 年代的奧馬哈,週六不用上班」他稱那位幫忙開門的清潔人員,帶他去找當日值班經理 Lorimer Davidson ,他後來也成為該公司執行長「Davy 其實沒有理由與我交談,但當我告訴他,我是葛拉漢的學生以後,他花了 4 個多小時解答我對整體保險事務與該公司的疑問。他教導我保險業務,也向我解釋 Geico 的競爭優勢,就是那個週六午後改變了我的一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