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投入股市便慘賠收場...10年後他悟出3個「買股準則」,靠4檔股獲利102%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有錢 富翁 富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近年來不少財經媒體報導「存股」的概念,坊間也有不少存股達人公開分享其投資理念,著實是散戶投資人的福音。今天,我來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收租法-我4年賺100%》一書的內容摘記。

本書的作者是一對父女,化名為股素人與卡小孜。作者股素人於民國87年進入股市,當時卻只會憑感覺買賣股票,才3年的時間就因為嚴重虧損而黯然離開股市。而在民國97年之後,股素人悟出買股的三個15準則與其先決條件的原型理念後重返股市。他持股4年的四檔股票,累積報酬率達102%。

另一位作者卡小孜則將股素人的原型理念改善為「股票收租法」,並自創「定存股」買前檢查表,其4年前買進的股票累計報酬率達117%。

書中操作準則

買股的三個15準則!

買入近5年平均ROE大於等於15%之標的
買入本益比小於等於15之標的
買入價小於等於近5年平均現金股息x15

三個先決條件,避免踩到亂搞的上市公司!

1.近5年現金配息率大於等於70%,或(配息加配股)配息率大於等於85%
2.董監事持股大於等於25%,或董監事加外資持股大於等於45%
3.負債比小於等於55%,或金融負債比小於等於35%

三個但書條款,抑制自己追高殺低!

1.僅買現金股息小於等於5元
2.買跌不買漲
3.限每年操作小於等於2次

賣股原則

1.不持股5年以上不賣!
2.不獲利一倍不賣!
3.不缺錢急用不賣!(以高報酬率或高本益比者為優先賣出對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