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下半年鐵升息?會議紀錄或偏鷹、小心股債雙殺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聯準會(Fed)本週三(5日)將公布六月份會議紀錄,部分人士預測,內容也許會偏向鷹派,暗示下半年將再次升息,若真是如此,也許會釀成股債雙殺。

CNBC兩篇報導稱(文一文二),Fed、歐洲央行(ECB)等相繼轉鷹,週三Fed會議紀錄,或許會再伸鷹爪。Amherst Pierpont首席經濟學家Stephen Stanley表示,Fed官員似乎說好了,口徑一致表示金融狀況非常寬鬆,或許太過寬鬆了,可以觀察會議是否討論此事,說法又是如何。

Fed六月份宣布升息,為今年第二次調高利率,市場多不認為下半年會繼續升息,估計九月份升息機率僅有50%。分析師關注Fed會議紀錄,想知道Fed會不會暗示通膨下滑是短期現象,除非經濟放軟,Fed將繼續升息。另外,債市專家也想了解,Fed何時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

UBS Wealth Management全球經濟學家Paul Donovan斬釘截鐵預測,Fed下半年會再升息一次。Fed主席葉倫(見圖)任期在明年1月屆滿,川普在選舉期間多次批評葉倫,可能不會讓葉倫留任。Donovan說,找錯人當主席會出問題,Fed想先鎖定長期策略,確定就算川普女兒伊凡卡明年當上Fed主席,仍有長期量化政策的退場措施,難以推翻。

Edward Jones投資策略師Kate Warne也說,當前市場不認為Fed會在9月升息,估計通膨未提高之前,Fed不會動手,但是倘若會議紀錄比預期更偏鷹派,投資人將大感意外,儘管未必會成真,但是股市或許會有負面反應,(債市)殖利率將續升,意味和殖利率呈反向走勢的公債價格將下殺。

Fed將在7月25、26日召開會議,一般預料會按兵不動。再下來會議於9月舉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