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到能買房!球迷花400萬台幣看NBA總冠軍賽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Keith Allison @ Flickr , CC BY-SA 2.0
圖片放大

試問如果你有大把大把鈔票,你會買下幾個只使用三小時的座位,還是間不錯的房子?

對籃球迷來說,這答案根本不需要經過大腦思考。據《MarketWatch》,為了觀看週一 (12日)在奧克蘭舉行的 NBA 總冠軍賽第五戰 ── 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打敗克里夫蘭騎士(Cleveland Cavaliers)三年二度奪冠 ── 有球迷竟花了13.3萬美元 (約401萬台幣),買下兩張場邊席門票,價位相當於克里夫蘭房屋中價的兩倍以上。

根據《ESPN》,此票價打破NBA以往球賽紀錄,兩個座位由長期季票持有者在官方網站NBATickets.com轉售,更為該網站所有者Ticketmaster催生出1.7萬美元手續費。

今年冠軍賽平均轉售票價為1731美元(約5.2萬台幣),較去年冠軍賽還要貴約20%,當時平均轉售票為1444美元(約4.2萬台幣)。

而根據房地產服務網站Zillow Inc. ,克里夫蘭房屋中價為6.49萬美元,相比之下,奧克蘭房屋中價為59.9萬美元 ── 與舊金山灣區(Bay Area)其他地方相比仍相對便宜。但也別看輕克里夫蘭,它近來可被認為是美國最佳居住地之一。

因此,選擇坐在球場觀眾席第一排,近到柯瑞(Steph Curry)汗水可能滴到你身上(這當然可能多少會是賣點),你也可以用幾張場邊座位票,選擇在克里夫蘭買房。

一間位在克里夫蘭Tremont社區的60坪房,擁有4間臥房2間衛浴,售價7.49萬美元(226萬台幣),但這間房子需要進行一些維修,整體預算8.2萬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