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將大輪動?科技股退燒、亞馬遜閃崩,零售股崛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科技股失寵,上週五(9日)走勢急挫,創下今年第二大的盤中跌幅。技術分析師指出,科技股出現重大反轉趨勢,可能會下挫5~7%。美股走勢也許會輪動,漲勢將從科技股、轉往其他備受冷落的類股。

Forbes、MarketWatch等報導稱,上週五早盤,那斯達克指數一度突破空前新高,盤中高點來到6,341.70點,不料之後走勢反轉,一度重挫3.2%、至6,137.68點。盤中跌幅之大,在今年以來排名第二。終場那斯達克指數的跌幅縮小至1.8%、收6,207.92點。

科技股走勢震盪,美東時間下午2點50分左右,亞馬遜股價更一度閃崩,跳水8.24%(見下圖)。

The Arora Report創辦人Nigam Arora在MarketWatch發文指出,風光一時的科技股「FAANG」遭到血洗。FAANG包括臉書(Facebook、下跌3.30%)、亞馬遜(Amazon、下跌3.16%)、蘋果(Apple、下跌3.88%)、Netflix(下跌4.73%)、谷歌(Google、下跌3.40%)。

Arora指出,追蹤那斯達克100指數的ETF「PowerShares QQQ Trust」(代號QQQ),浮現重要趨勢(線圖見此)。走勢先不斷往上,5月底出現代表利空的反轉K棒(key reversal bar),9日呈現外包日線(outside day)型態,當日交易量龐大。

外包日線是指當日股價的高點比前一交易日高點更高,低點也比前一交易日低點更低,即該日股價的波幅將前日股價的波幅完全吞噬。Arora表示,此種線圖通常代表會有5~7%修正,不過當前市場不管怎麼都驚驚漲,買盤或許會逢低進場,帶來支撐力道。

其他分析師也有類似看法,認為這波賣壓應該不是大跌的開端。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衍生商品策略主管Stacy Gilbert表示,(科技股漲幅已多),投資人重新評估價值。部分人士則說,投資人捨棄科技股,轉往表現慘澹的零售股,上週五科技股遭到拋售之際,百貨業者Nordstrom股價跳高,飆漲5.6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