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敢生,才會變最慘世代!3張圖揭阿嬤、媽媽和你「誰晚年最淒涼」

28歲飛官退役,29歲身價破千萬。認為一般人要致富只有三步驟:一、紀律儲蓄投資,二、提高收入,三、風險保障規劃。而創業家們要成功也是三步驟:一、找到對的夥伴,二、接受失敗並改進,三、謹記B-I三角形。

台灣 年輕人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昨天站長家提前到外婆家過母親節,餐桌上外婆與她三個女兒(其中一個是站長娘)聊天,談起遠古過去時代的生活是如此困苦

民國20年左右的父母平均有6個小孩
民國45年左右的父母平均有3個小孩
民國70年左右的父母平均有2個小孩(1個是毛小孩)

所以每逢佳節,祖父母家庭總是熱鬧滾滾,當祖父母年邁,有許多子女照顧(爭家產),而且台灣人口多,勞動力就高,稅收也高,自然各項福利與經濟狀況和諧

↑↑↑這是父母照顧祖父母的結構↑↑↑

↑↑↑這是我們照顧父母的結構↑↑↑(話說最右邊那個人少了一隻手,真可怕)

↑↑↑這是我們被照顧的結構↑↑↑(右邊那個只剩一隻手了啊啊啊)

站長不涉論政治立場,但過早的退休年齡、沒有成長的薪資與少子化的衝擊,這已經不是討論法律、年金與相關制度要不要改,而是一定要改,而且需要立刻執行。

民粹不可怕,可怕的是造就民粹的愚民,無論正反雙方,是否都有看清世界發展趨勢?是否有看看我們周邊鄰國的改革執行程度?

台灣平均61歲退休(完全不工作),反觀歐美是64歲,日韓則是69歲,台灣醫療品質世界第三,代表我們將活得比別人長,真棒!

↑↑↑你以為的退休生活↑↑↑

↑↑↑實際上(沒錢)的退休生活↑↑↑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