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是美國人的?證券經理爆:台灣命脈都被老外把持,跟悲情南非沒兩樣

個人資料: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美國公債.美元 教會我投資的事》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

張忠謀 台積電
圖片來源:商業周刊/程思迪攝
圖片放大

會注意到南非,無非就是台灣的投信跟銀行非常主推這個國家的貨幣,原因無他:利息比較高而已。

南非幣計價的高收債、收益成長基金等,年化配息率可超過12%以上,因此就愛用話術說:配息15%,7年就配快100%了,怕啥?

我還真的很怕!!

投資只有一個要訣:把手上的資源去投資一個更好的東西,讓它產生更多的資源(錢),而南非幣本身就是個很爛的投資.......為何要把手上很優質的台幣,去換成沒有價值的南非幣呢?

高息的背後叫做:風險溢酬

等等就用簡單的概念讓大家看看南非的慘況

新聞連結

我的演講特別喜歡強調因果,因為現在的雖小,都是過去所累計的

而南非搞自己搞到快內戰,也是過去所造成的,匯率大貶值:是因還是果?如果前因沒有根除,那果報有可能不同?

種的是芭樂,還期待會結蓮霧?做跟過去一樣的行為,期待會有不同結果?

南非從9貶值到今天的13.4可是意外?當你看到下面的數據,就會發現他們應該

南非的外銷主要三種

1. 礦(黃金) 2.寶石(鑽石) 3.汽車

下面這段文字敘述得很清楚:其中汽車能外銷,主要是因為美國放水的......而非真實力(如果有興趣,可將文末的報告看完,南非只能做拼裝而已,零件都需要依賴進口,咦......怎麼台灣也很像)

南非賴以為生的礦業呢?一看,全數掌握在外國人手裡(這跟台灣也一模一樣,台灣擁有台積電嗎?沒有,實質老闆是美國人)

最後,一國最要緊的基礎建設:電力.........直接看下文吧(怎麼也很像台灣!?未來我們是用愛發電的)

而上面的因,就造成下面的果:如果您是投資人,您會投資這個國家嗎?

最後:上面一大堆的原因,就堆積成我們看到的結果了

失業率永遠是驚人的數字:25%以上,每四人就有一人失業

國家只能去借高利貸,10年期南非公債殖利率8%以上

上述南非概況:資料來源 台商網

看完南非之後,再來看看台灣吧!!

台幣很強:台股也不會弱到哪裡去

台股目前仍是多頭型態

期貨跟外資買賣也表現出台股多頭的氣勢!!

唯獨台指選擇權:呈現避險狀態,所以外資對台灣並非完全看多

而選擇權OI,告訴我們答案,因為萬點有重大的壓力存在,這個心理關卡不容易突破。五月結算前,區間應該在9600~10000之間

結論

1.台灣南非化......台灣種的因,跟南非一樣
2.短線上台灣有大立光跟台積電,仍獲得外資青睞
3.台股短線多頭
4.外資選擇權避險,需要注意萬點不過再次下殺

本文獲「Just a Cafe」授權轉載,原文:投資週報 悲情的南非 台灣投資人該看清事實......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