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瘋儲蓄型保單嗎?比一比高收債基金再決定吧…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比較近期躉繳儲蓄險的內部報酬與定期存款利率的變化發現,前者比後者高約 1%,用這樣的利率來做近 10 年躉繳型儲蓄險與國內全球高收益債基金的報酬率比較,發現從金融海嘯以來,經過大漲大跌的洗禮,高收益債券基金累積的報酬率仍有將近 6 成的水準。

鉅亨網投顧總經理朱挺豪指出,除了報酬率突出外,基金投資還有一個優點便是流動性佳。目前國內報酬最佳的兩張躉繳型儲蓄險若繳滿 6 年,IRR 分別為 2.04% 及 2%,但只要投資人在這 6 年中需要提前解約,單是第一年解約就分別要面臨 10.7% 及 7.3% 的虧損,這表示,買保險不是不會賠錢,是要持有期滿忍受喪失流動性,才能拿到保單上的利息所得。

鉅亨網投顧表示,今年受到需求上升的帶動,高收益債發行量大增,且根據 EPFR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第一季為止,全球高收益債基金出現連續 4 個月淨流入,吸金 70 億美元。高收益債發行的激增顯示對全球經濟樂觀的訊號,也意味企業獲利成長,顯示對經濟前景的樂觀,增添高收益債基金的投資吸引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