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兵隔天、北韓試射失敗!陸專家:金正恩故意的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週六(15日)是北韓國父金日成冥誕「太陽節」,外界原以為金正恩會在這天核試,最後無事收場,各方鬆了一口氣。沒想到金正恩卻在隔天(16日)試射導彈,儘管失敗收場,仍引發緊張。

路透社、美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週日上午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型號不詳的導彈,發射不久後立刻爆炸,失敗告終。北韓本月初才在同一地點試射導彈,當時飛行約60公里後墜海,美方認為可能是飛毛腿(Scud)型導彈。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日(16日)飛抵南韓訪問。北韓在彭斯抵達前數小時試射,嗆聲意味濃厚。彭斯隨行的白宮外交政策顧問說,北韓最新試射之舉毫不意外,沒必要就此浪費資源。

白宮國安顧問H.R. McMaster接受ABC電視台訪問說,川普目前尚未考慮採取軍事行動。他說,應採取各種作法,但不包含軍事選項,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上週美國官員表示,可能方案包括更嚴格的經濟制裁,例如石油禁運、全球禁止北韓航空、攔截北韓貨運、懲罰和平壤交易的中國銀行等。

Eurasia Group董事長Ian Bremmer說,北韓試射失敗,但是勇氣驚人,顯示無懼美國展示的軍事力量。韓國慶南大學(Kyungnam University)軍事專家Kim Dong-yub說,此次失敗後,北韓似乎已經準備好再次試射。北韓先前放話,倘若美國冒進,將對美國本土發動核武攻擊,不過專家多認為,北韓尚未掌握足以襲擊美國的遠程飛彈技術。

陸媒《鳳凰軍事》網對試射失敗另有看法,中國軍事專家羅富強說,北韓故意失敗,如果不爆也不射,會顯示北韓怕了、態度軟化,將損傷金正恩威信、危及地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