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技新貴,到數十間套房的包租公...年近40的他:靠「被動收入」財務自由,有個關鍵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在新竹的星巴克,我跟A見面討論某個投資合作案。A以前曾是新竹科技工程師,房市榮景時期開始投資套房收租,目前已是數十間套房的專職房東。雖然現在房市與科技業雙雙都面臨不景氣,但穩定收租的現金流也讓他經濟無虞。只是,除了收房租,他還想做些不同的事情。

「財務自由之後,我現在想的是,下一個讓我願意冒險的事情會是什麼?」A說。

A從小就成績優異,國立大學與研究所畢業的漂亮學歷,讓他在科技業賺到第一桶金。當科技新貴神話不再,A勇敢跨出科技業的框框,與朋友們參與套房公寓投資。不求追逐房價,只求穩定的租金收益,十年來慢慢累積出手中優質的收益型不動產。

面對目前房價已高,套房投資報酬率走低的情況下,A轉向我尋找房地產的下一個投資市場,對於我所提倡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相當認同。我們向他說明我目前進行中的個案,他瞪大眼覺得好有趣,表達想積極參與。

「太好囉,有了興趣及參與的熱情,是邁向投資成功的基石。」我說。

在我過去的文章(http://wealth.businessweekly.com.tw/GArticle.aspx?id=ARTL000024431)曾經說過,通往財務自由的路,來自三種權利。第一叫做「股權」、第二叫做「債權」,第三叫做「產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