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放話還要升息3次!解析2017年「美元、日幣、台幣」誰最強誰最弱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新台幣因為這波跌幅不多,所以台幣兌日圓也來到3.68的半年來新高

美國升息這次釋放出鷹派的信號,除了讓日圓狂貶之外,也讓黃金掉頭向下,黃金短線回測1100整數關卡。這次的黃金空頭是否能走出一段大行情?相當值得留意!

身為交易者不需要永遠在同一張牌桌上,哪裡有錢哪裡去,黃金或許會在2017年有較大的波段走勢,下圖為黃金週K圖:

強勢美元真的能成為明年的投資主軸?

這次的升息一碼,是Fed今年以來首次升息、也是10年來第2次升息。Fed在2008年底將利率降到趨近於0的水平,之後維持了大約7年的超低利率。

直到2015年12月,才開啟了升息的大門,今年很巧的,同樣選在12月升息。這次的聲明預計2017年還要升息三次,比之前9月會議時預計的兩次還要多。

不過新任總統川普不是一直強調希望把海外的工作機會移回美國本土嗎?倘若美元過於強勢,可能會壞了他原本的計畫!

眾所皆知,在選前川普就曾公然放話表示,如果他當選就會把Fed主席葉倫給撤換掉!(雖然葉倫不予回應)但那畢竟是選舉語言,聽過就好。

仔細深入過去這一週的S&P500成份股表現,除了能源股表現較好之外,大多數呈現漲跌互見的情況。下圖為一週來各龍頭股表現,綠色代表漲,紅色則是跌,顏色越明亮則代表幅度越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