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有一隻魚病了,要立即撈出...縱橫股海6年的他,悟出靠「存股」致富的7個關鍵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

魚缸 金魚 養魚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養魚與養股其實有些地方道理相通…

飼食定時定量,寧少勿太多

買股不要一次買足,可定期定額或設定價位買進,避免買高而套住了。寧可保留現金也不輕易亂買。

養魚宜選佳種,寧缺毋濫

選股一樣要選財務體質以及獲利好的公司,不要亂買雞蛋水餃股或轉機股。

每種須成對,勿使形單影隻

買股不要只單壓一檔(除非你非常非常有把握),適度分散風險為好!但若看好並深入研究的股票則應盡量累積持股,放大獲利效果。

見病魚,即宜停食分養

手中持有的企業體質與獲利變差了必須持續觀察;假如出現虧損,無論如何必須拋售持股!

缸水勿使污濁,水色不妨帶綠

水就如同公司所在的競爭環境,假如產業環境持續惡劣,應思考該公司是否仍具競爭力。過度競爭或產業瀕臨盡頭只會使公司獲利壓縮,甚至虧損。

養魚宜有恆心

詳細研究過且看好的個股一定要耐心持有!

養魚先養水,過濾、充氧,等等設備還要先添上

養股之前一定要對公司有完整的基本面分析,了解公司面臨的競爭環境和產業結構,不打勝算不大的仗!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