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投資人現在該怎麼做?投資教父給你五個忠告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外匯 外幣 投資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隨著川普的當選,身為美國投資教父的 Charles Ellis 向《CNBC》透露對投資人的五點忠告。

不要在市場崩跌時賣出

歷史顯示,市場會消化新聞,重新達到平衡。現在驅動市場的是讓人猝不及防的選舉結果,人們擔心川普未來的作為,抵消掉其重商、重基礎建設的好處。

這樣的不確定性,加上全球的反應,可能意味著市場近期內更多的波動。如果波動漫延幾個月甚至數年,最好的方法是持續投資。如果你嘗試適時進出市場,會錯過市場最好及最壞的時刻。

事實上,證據顯示,規律的在波動市場投資 1000 美元,創造的回報還高於在上升的市場投入 1000 美元。

別自我欺騙,將這視為市場機會

散戶在交易時,常常忘記他們面對的是一干專業投資人,如果你現在嘗試買進某支或某個類別的股票,你對上的是一堆對市場學有專精,而且現在決定要賣的專家,因此,獲勝機率不是太高。

如果現金不足,該嘗試提升了

Ellis 認為,現在你應該要有足夠的現金,好在混亂的市況中穩定下來。他說,隨著川普勝選,現金部位可能還要再拉高一些,準則是至少要有 6 個月到一年的備用現金,然後在市場消化新聞過後再出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