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脫歐!蘋果在一夜之間,悄悄調高英國地區售價20%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蘋果 apple
圖片來源:商業周刊/程思迪攝
圖片放大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僅一週前,2499 英鎊 (3039 美元) 足以在英國買一台蘋果 Mac Pro 桌上型電腦。但上週四,在一夜之間,蘋果悄悄將價格調高至 2999 英鎊,漲幅達 20%。

此一價格調漲,係反應自英國於 6 月脫歐公投以來,英鎊兌美元下滑了近 20%,侵蝕了蘋果在英國的獲利。

反應英鎊大跌的企業,絕非僅只蘋果。其他國際企業亦調高了產品在英國的售價,此一行動已開始讓英國的家庭左支右絀,亦衝擊了他們對未來的樂觀氣氛。

上週五,三份經濟報告皆顯示,今年秋季英國消費者信心持續下降。由於政府準備與歐盟正式展開脫歐協商,預期家庭支出將會降低。

市場調查公司 YouGov 主管哈姆斯頓 (Stephen Harmston) 說:「由於英國家庭的財務情況下滑,民眾整體的信心已告下降。」

他補充說到:「在英國政府表示將尋求硬脫歐之後,英鎊匯率重挫,消費者已感受到物價上漲。過去 30 天,英國家庭的財務狀況遭遇了 2014 年 12 月以來,最大的單月降幅。」

自英國脫歐公投後,英鎊兌主要外幣大幅下挫。更糟的是,分析師表示,這波跌勢尚未結束。所謂的硬脫歐 -- 即英國放棄歐盟單一市場,換取完全的移民控制權 -- 為過去一個月,英鎊跌勢加速的主要因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