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最準分析師:黃金一路跌到明年底、恐下探110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金蟲小心了!據星國華僑銀行(OCBC)表示,聯準會(Fed)可能會在今年12月升息,且明年可能再升息兩次,將衝擊金價。

華僑銀行經濟學家Barnabas Gan在剛出爐的報告上預測,明年金價將隨著Fed升息軌跡逐季走跌,第四季底恐下探1,100美元。值得一提的是,Gan是第三季預測金價走勢最準確的經濟學家。(AFR.com)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7日下午1時53分(GMT+8)止,黃金現貨價格報1268.18美元。若按照Gan的預測,金價到明年底止將有13%左右的下行風險。

今年上半年,金價氣勢一度銳不可擋,很大部份原因是Fed以各種藉口暫緩升息,以及6月中旬的英國脫歐公投激發市場避險情緒。反推回去,若Fed如Gan所說重回升息軌道,金價轉弱也符合邏輯。

Fed聖路易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本周曾說,12月是最有可能的時間點,進一步加深投資人預期心理。目前市場預期升息機率來到7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