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中國大媽最快11月底即可來台買基金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陸股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行政院1日拍板定案,將開放中國大陸地區投資人和在台陸企投資基金與外幣債券,以活絡國內資金動能,最快將在今年11月底上路,而中國大媽來台買基金也將成真,這也是新政府上任以來,首個對中國大陸投資鬆綁的措施。

行政院會昨上午通過金管會所提出的「三力四挺」政策專案,包括開放中國大陸地區投資人及在台陸企投資基金及外幣債券。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表示,希望這項新措施能在3個月內上路實施;開放中國大陸投資人來台投資基金與外幣債券,因對象非境內合格投資人、也非大陸QDII,因此不會涉及兩岸服貿協議,也不會對國內公司股權造成影響、或造成控制公司的情形。

桂先農進一步指出,已在台取得居留證的大陸人士或在台陸企,投資新台幣計價的基金將不受5億美元額度的限制;而依法入境但無居留證、例如來台觀光旅遊的大陸籍人士,可購買新台幣計價的基金,但還是受到規定5億美元額度控管,至於未入境之大陸地區居民則不能投資新台幣計價基金;大陸地區投資人若投資以外幣計價、但投資國內市場達30%以上的基金,將與QDII共用5億美元額度外,再額外增加5億美元額度;若是投資國內市場占比未達30%的外幣基金以及外幣債券,則沒有額度上的限制。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