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入主、戴正吳正式接掌夏普!大裁員風暴將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本液晶面板大廠夏普(Sharp)宣佈成為一家台資企業、已正式成為台灣鴻海(2317)的子公司,而鴻海副總裁戴正吳也正式接掌夏普、擔任夏普社長一職,也宣告夏普重整腳步正式啟動。

夏普12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鴻海已完成對夏普的出資動作、取得夏普約66%股權,正式成為夏普的母公司。

夏普並指出,高橋興三已於12日辭去社長一職、並自當日起生效,而隨著來自鴻海的資金到位,夏普也正式解除債務超過局面(截至2016年6月底為止債務超過金額為853.17億日圓),且瑞穗銀行及三菱東京UFJ銀行也將給予夏普3.000億日圓融資額度。

鴻海、夏普在4月2日簽訂契約,鴻海集團將斥資3,888億日圓取得夏普66%股權,不過因鴻海已在3月時支付1,000億日圓保證金給夏普,因此8月12日匯給夏普的金額應為2,888億日圓。

夏普並於13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於當日舉行的董事會上正式決議由戴正吳擔任夏普社長一職、並自當日起生效;另外,高山俊明也於13日成為夏普董事。

除戴正吳、高山俊明之外,劉揚偉、中川威雄已於12日成為夏普董事。在夏普全部9席董事中、鴻海派人馬佔了2/3席次(6席)。

日本媒體Sankei Biz 13日報導,戴正吳等新經營團隊計畫在10月底彙整出重建計畫,將對OLED面板進行投資;另一方面,考慮裁員7,000人,且今後也將進行營運合理化措施、其中可能包含將出售部份事業。

共同通信13日報導,戴正吳等新經營團隊考慮裁員7,000人,目標為約2年時間轉虧為盈。

日經新聞13日報導,在夏普內部,「正等著大裁員」的聲音持續擴大。6月初在中國深圳舉行了夏普銷售幹部的會議,會中對於夏普銷售幹部不得要領的說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暴怒稱,「要說為什麼還不把你開除、是因為還沒出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