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投資美股...又怕英文不好?教你看懂各種「匯款」方法,最難一關就過了

蕾咪,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透過簡單的方法,利用銀行打造自動化理財系統, 讓她逐漸擁有被動收入與財務自由,因此開始能夠隨時出發旅居不同的國度, 正一步一步邁進她理想中的生活,一起來看看這些簡單又容易實踐的理財方式吧!:)
「蕾咪哈哈」部落格:http://ramihaha.tw/
「蕾咪-Rami's Love & Live」臉書粉絲頁:https://fb.com/ramihaha.tw/

股市 股票 投資 問號 問題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最近開始研究美股投資,開始做兩項準備動作。

1.選擇海外投資主要的往來銀行(第一課,先了解國際匯款。)
2.挑選適合自己屬性的美股券商(第二課,比較各大券商屬性囉!

為了選擇適合自己CP值較高的銀行,需要經常國際匯款的海外投資,手續費的高低往往是我們評比的一個項目。至於地點與分行多寡,就交由大家自己去評估,根據自己手邊的銀行帳戶,挑選適合往來的銀行就可以了。

所以開始了海外投資的第一課「了解國際匯款」。

蕾咪小小簡易的整理了一份銀行比較表供大家參考,可以看看手邊的銀行哪家國際匯款最划算,畢竟,每次的匯款都是幾百元上至千元的手續費在收取,因此,不論是海外求學或投資的人,都可以參考看看。

此版本國際匯款手續費比較表是2014年11月21日製作的,本篇以電匯為主。因此,如果因為時間而產生的差異,還是以該銀行公告為主喔!

蕾咪目前主要只整理了官股銀行與幾家經常往來的銀行費用,其中未含國際中間銀行加收的不定費用。

一般而言,國際匯出款項的費用,就是(匯出手續費 + 郵電費)。以台銀臨櫃為例,匯出1萬美金約30萬台幣,費用是150 + 300 = 450元(國際電匯手續金額)。中間若有其他國際銀行轉換,會依照不同的情況加收不等費用,實際費用依照銀行而訂。

※匯款必要資料:

1.Beneficiary(收款人)
2.Beneficiary’s bank swift code(國際銀行代碼)
3.Beneficiary’s bank name(收款人銀行名稱)
4.Beneficiary’s Account No(收款人銀行帳號)

不論是匯出或匯入,這幾項都是必填的資料,有許多不懂的地方,第一次還是臨櫃辦理,多請教行員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