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飆風再起!料雙鏡頭成高階機標配、出貨有望續增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新愛瘋將採雙鏡頭的傳言,已經使得大立光(3008)今年大漲30%,投資人還能進場嗎?有外資態度樂觀,宣稱雙鏡頭將成各大高階智慧機的標準配備,明後兩年的出貨比重將持續提高,決定調升大立光評等。

霸榮(Barronˋs)29日報導,美系外資分析師Dany Wu報告稱,華為新旗艦機P9已採雙鏡頭,各大廠商都將跟進,以便做出產品區隔,估計2017年雙鏡頭將成高階智慧機的標配,佔智慧機總出貨量的21%、高於今年3.6%、去年的0.4%。2018年雙鏡頭智慧機會繼續增加、佔總出貨量的34%。

Wu預估,蘋果將是大立光的最大客戶、接著是華為、三星電子。報告指出,2017年雙鏡頭Android智慧機將達1.9億支,其中華為佔5,000萬支、三星電子佔4,000萬支、LG達2,000萬支,中興和Oppo也各有1,500萬支。另外,2017年搭載雙鏡頭的愛瘋約為1.4億支,分別是上半年iPhone 7的5,000萬支和下半年新iPhone的9,000萬支。

台北時間30日上午10點12分,大立光走高1.20%、報台幣2,955元,今年迄今飆漲30.18%。

值得注意的是,據傳三星旗下的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也開始生產雙鏡頭模組。日本網站Gadget通信26日轉述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指出,業界消息人士稱,三星集團的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7月將開始供應智慧手機的雙鏡頭模組給小米(Xiaomi)、樂視(LeEco),為三星首度供應雙鏡頭模組給陸廠。三星尚未對外發表過雙鏡頭模組產品。

三星已供應智慧手機用單鏡頭模組給小米,而據悉三星的雙鏡頭模組將用今年下半問世的小米5s。消息人士並透露,除小米、樂視之外,三星也有可能將提供雙鏡頭模組給另一家陸廠歐(Oppo Electronics)使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