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股東會承認收購案!股東:還好是鴻海、感謝郭董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鴻海(2317)和夏普(Sharp)於4月2日在被視為是雙方合作象徵的堺市10代面板廠「Sakai Display Product(SDP)」簽訂收購契約,鴻海將斥資3,888億日圓收購夏普66%股權。不過該收購案仍需獲得今日(23日)舉行的夏普股東會承認通過,而一如預期,夏普在今日舉行的股東會上正式承認通過鴻海收購夏普案。

日經新聞、Thomson Reuters報導,夏普23日於大阪市舉行的定期股東會上向股東提出了6項提案,包含鴻海收購夏普案以及鴻海副總裁戴正吳擔任夏普下任社長等董事人事案,而該6項提案全數獲得股東會承認。

報導指出,鴻海收購夏普案目前正在各國接受獨佔禁止法的審查,預估鴻海最快將在本月內(6月內)完成對夏普的出資、將夏普收編為旗下子公司。

據報導,鴻海完成對夏普的出資後,現任社長高橋興三將辭去、由戴正吳接任夏普社長職務;另外,夏普股東會也同意將夏普總部搬遷至鴻海/夏普共同營運的堺
工廠鄰近地。

產經新聞報導指出,在23日舉行的股東會上,有夏普股東詢問蘋果(Apple)iPhone可能將採用的OLED面板的研發狀況,對此,夏普統籌液晶面板事業的常務執行董事桶谷大亥指出,「夏普雖未擁有OLED量產產線,不過已進行了長達十幾年的基礎研發,擁有為數眾多的技術和專利。而藉由鴻海的力量,就能找到出海口、擁有眾多客戶,希望能一鼓作氣追趕上南韓廠商」。

另外,某位男性股東發言表示,「夏普能決定被鴻海收購、讓人鬆了一口氣。我也是Japan Display Inc(JDI)的股東,不過一買JDI股票後、JDI馬上大幅調降財測,簡直把投資人當笨蛋。(夏普)不是被產業革新機構(INCJ、JDI的大股東)收購真是太好了」。

另一位男性股東也表示,「衷心感謝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充滿勇氣的決斷」。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鴻海23日大漲1.72%、收82.9元台幣,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揚、創4月15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截至台北時間23日13點16分為止,夏普飆漲8.0%至135日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