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近20年來首見八連跌,庫克信心喊話救股價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iPhone不敗神話不再,蘋果股價也連跌不止,逼得執行長庫克必須親自上前線對投資大眾信心喊話,他澄清iPhone熱潮還未熄滅。

iPhone是蘋果最重要產品,在投資人眼中,兩者早已是命運共同體。自上周二蘋果公佈
iPhone出貨量首次衰退後,蘋果股價連瀉八日,創下1998年7月28日以來最長連跌走勢,過去一年來,累計跌幅深達逾25%。(investors.com)

庫克周一在知名CNBC財經節目Mad Money上表示,市場對iPhone出貨衰退反應過於激烈,新聞報導與iPhone實際受歡迎程度也有落差。蘋果上季營收雖然年減22%至506億美元,但淨利還有105億美元,上市公司無人能及,只是低於分析師的要求罷了。

蘋果最大對手其實是自己,庫克認為前年iPhone換機潮超出預期的好,2015年則呈現減緩,加上匯率與大環境景氣因素交雜,才使得iPhone出貨受到影響。庫克強調iPhone仍受消費者喜愛,他對預計9月發表的iPhone7與其它新產品相當有信心。

億萬對沖基金大佬伊坎(Carl Icahn)因擔心蘋果在中國踢到鐵板,上周透露已賣光蘋果所有股票。庫克對此也做了說明,他指出不能只單看一季的成績就下結論,時間若拉長兩年,iPhone在中國銷售量成長了七成。除此之外,庫克也預告Tunes電影與電子書服務將在中國重新上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