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嫁進門先拿錢!傳鴻海已支付1千億日圓保證金給夏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SHARP 夏普

《日經新聞》4月1日報導,為了收購夏普(Sharp),鴻海已於3月31日支付1,000億日圓保證金給夏普,該1千億日圓保證金被視為是雙方簽訂收購契約的前提、夏普非常重視,而鴻海支付保證金後,雙方將在4月2日正式簽訂契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夏普社長高橋興三也將在2日於堺市招開共同記者會。

關係人士指出,因鴻海的要求,故上述1,000億日圓保證金當前將被限定用途,夏普無法把該保證金用於營運資金等用途,預估會應用在OLED面板的研發上。

鴻海於3月30日招開董事會通過對夏普的出資案;另外,因夏普或有負債、加上業績惡化,所以夏普也於3月30日舉行的董事會上決議鴻海出資額從原先設定的4,890億日圓縮減約1,000億日圓至3,888億日圓,且追加附上一條對鴻海有利的條款,就是雙方簽訂契約後,若是因夏普自身緣故導致收購案破局(解除契約)、或是發生非鴻海責任的情事造成鴻海無法在10月5日完成出資的話,鴻海仍擁有可單獨收購夏普液晶面板事業的權利。

《日經新聞》4月1日報導,OLED面板被鴻海定位為夏普重建的支柱,鴻海/夏普計畫砸下2,000億日圓資金投資OLED面板,目標2018年進行量產,不過據業界關係人士透露,因當前的營運危機,導致夏普內部精通OLED的技術人員相繼離職走人,因此「OLED量產技術的研發難度很高」。

夏普於3月30日宣布,因液晶面板銷售不振、價格下滑,導致工廠產能利用率低下而產生營業損失,故今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合併營收目標自原先預估的2.7兆日圓下修至2.45兆日圓,合併營益自原先預估的盈餘100億日圓大砍至虧損1,700億日圓;夏普未公布今年度純益預估值。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日13點20分為止,夏普重挫2.33%至126日圓;鴻海1日收盤大跌2.12%至83.0元台幣,創約2週來(3月17日以來)收盤新低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