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的南京晶圓廠簽約了,3檔跟著賺的「台積概念股」出列

StockFeel 股感是以普惠金融為核心的財經平台,全新上線筆記影音,透過影音介紹民生熱議與投資理財知識。股感透過資訊設計讓用戶產生興趣,透過客製化學習系統引導用戶啟動投資旅程,下個階段我們將透過 Fintech 互動體驗輔助投資者進行交易決策,朝「實現互聯網金融場域」目標前進。

在大家都看衰未來台灣景氣的時候,台積電在此時宣布提升資本資出,並且在南京設立晶圓廠,似乎看好明年半導體景氣的回溫,同時也使得其相關的製程設備供應廠商雞犬升天,於是小編就選了3家公司,帶大家來簡單了解台積電供應鏈的未來成長動能!

弘塑(3131)

量價籌碼:

1.價格突破A之後出現了一段漲幅,先前我們追蹤的時候提到跌破B會由多轉空或進入中期震盪,近期股價回檔到半年線附近得到支撐之後,重新站回月線之上,現在等待正式突破C的長紅出現。

2.目前均線20EMA、60EMA、120EMA呈現多頭排列,有抗跌助漲的力量。

3.MACD的快線站上0軸之上,OSC柱狀體為紅色,屬於多方控盤,應偏多操作。

4.法人庫存量持續上升,代表法人看好弘塑的後續行情。

個股題材:

1.台積電可望在明年提高資本支出高達120億美元,創下新高紀錄,並且將在南京設立晶圓廠,在半導體景氣回溫的預期之下,台積電的儀器設備供應鏈相關廠商,如弘塑即是因為生產「半導體濕製程設備」而受惠。

2.台積電於2016年將在龍潭廠開出整合型扇型封裝(InFO)產線,弘塑搶到「溼製程設備機台」的大訂單,預估可成為明年獲利的成長動能。

3.弘塑先前入股日本半導體廠商Tazmo的第二大股東,由於台積電重視供應商的整合能力,所以弘塑入股了半導體酸槽、顯影設備廠,將可望在台積電一條龍的布局策略當中佔有一席之地。

4.弘塑今年接獲台積電與中國三安光電的訂單,訂單量接近歷史新高的水準,弘塑的濕製程設備的高階封裝需求量上升,主要是因為晶圓的前段製程與後端封裝都會用到。

5.中國的長電、通富微電由於擴充凸塊封裝產能,對於弘塑的濕製程設備需求量上升,使得弘塑的出貨量增加,法人看好2016年的營運動能。

獲利成長性:

京鼎(3413)

量價籌碼:

1.在先前我們追蹤的時候,京鼎並沒有突破創新高的價位,所以當時不能買進,隨著大盤壓回,京鼎回測半年線支撐之後,重新站回月線,並在近期價格以跳空長紅突破下降壓力線,即為買點,並且以前一天的收盤價作為停損點。

2.最近股價壓回均線測試支撐,後續須觀察走勢如何再決定如何進場。

3.目前均線為多頭排列,代表股價為多頭趨勢,此時均線有助漲抗跌的力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