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有錢人體質」第一步:絕不再說「某某人真有錢啊...」這種話!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某某人真有錢啊!」

如果你也常常說出這種話,那麼不管付出多少努力、耗費多少時間,你終究無法成為有錢人!

所謂「有錢人」的判斷標準,其實非常主觀、曖昧。因為對方是否是「有錢人」,本來就不應該拿來與自己做比較。如果拿擁有10億元的人與擁有百億元的人相比、如果拿擁有10萬元的人與擁有百萬元的人相比……這樣看下來,你是否能了解到,其實任何比較都不具意義呢?

說出「某某人是有錢人」這種話的人,在這句話語的背後,多半隱含著「我和某某人不同,我是窮人」這種劣等的次級意識。

說得更明確點,這句話中根本還有許多嫉妒的情緒。這種負面情緒也是一種負面能量,不僅會讓你的「氣」變弱,連財運也會受影響。

即使某某人的確是有錢人,但實際上,自己與他並沒有關係,但要是因此就自怨自艾給自己貼上了貧窮的標籤,反而會造成能量的滯留不前,使財運無法提升並變成惡性循環。

【養成有錢人體質Tips:不對金錢抱持負面的情緒】
1、絕對不說「某某人是有錢人」這種話。
2、不給自己貼上「我是窮人」的標籤。
3、不與無財產之人互相比較。

淨買便宜貨會降低財運

有句俗話說:「便宜沒好貨」,若是你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這句話非常符合大部分的現實狀況。

單純因為售價便宜而買下的物品,日後常會發現該物品質不良、不耐用,很快就要面臨汰舊換新的問題,有時算算,反而損失更大。而因為「便宜」而大量買進、囤積的物品,更容易在還沒用完前就已經厭倦、買了收起來後,最後也常忘了自己有這樣東西。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