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跌7年低!J.P. Morgan:別怕、進場英股時機到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國脫離歐盟危機發燒,22日英鎊重摔,跌至七年低點。J.P. Morgan卻在此時調高英國市場評等,從「減碼」一口氣升至「加碼」,強調英鎊大跌、英股估值已低,正是逢低布局的好時機。

MarketWatch報導,過去三年來,J.P. Morgan一直給予英國減碼評等,22日證券策略師Mislav Matejka等人改變心意,升評至加碼,宣稱英股為絕佳投資機會。

近幾年來,英股表現不如歐股和全球股市,FTSE 100指數去年下跌4.9%、前年挫低2.7%;相較之下,MSCI世界指數和泛歐Stoxx 600指數都走升。J.P. Morgan稱,英股跌跌不休,如今股價淨值比(PB)具有吸引力,和全球市場相比,也極為便宜。

英股跌不停,主因指數原物料股曝險多,FTSE成分股的礦商和金屬商拉低整體走勢。不過J.P. Morgan預估,今年原物料股會回穩,FTSE波動將減緩。

另外,英國脫歐危機升溫,執政黨同室操戈,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無視英相卡麥隆呼籲,力挺脫歐,英鎊嚇傻,跌至七年低點。儘管如此,J.P. Morgan未改變看多態度,強調儘管英國脫歐機率達40%,但是相信企業會力挺留在歐盟。就算真的和歐盟分手,開始時市場會受到衝擊,情勢不利,但是隨之而來的英鎊重貶和央行介入,應可緩衝跌勢。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3日上午9點32分,英鎊兌美元貶值0.05%、報1.4141。22日英鎊兌美元一度貶至1.4056,創2009年以來盤中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