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5萬,就能跟著巴菲特買石油

全球標的》精選四檔ETF,帶你賺反彈財

《商業周刊》創立於1987年,是全台灣最具影響力、發行量最大的財經雜誌。堅持先進的觀點、敏銳的新聞與中立的媒體角度,報導變化迅速的商業環境、成功人物的事蹟與世界的趨勢,提供讀者具深度與廣度的第一手消息。

不過,在空頭創新高的情況下,油價對任何消息變化都極為敏感,只要一點利多資訊就會反彈,投資人必須特別注意美國和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消息,例如俄羅斯通訊社一月二十八日報導俄羅斯將和沙烏地阿拉伯協議減產,新聞一出,油市隨即飆漲五%。

黃金:人民幣貶、美升息助漲勢

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ETF》俗話說:亂世藏金,全球市場越混亂,黃金避險天堂的地位就越明顯,全球股市一月的重挫讓金價大漲五%,再次站上每盎司一千一百美元的關口,據估計,今年底金價將漲回一千二百美元。

黃金的兩大利多是,人民幣貶值和美國升息腳步放緩。人民幣前景看淡,擔心貶值造成財富縮水的中國大媽們,會買黃金以求保值。

再者,黃金二○一五年的跌幅是反映美國今年四次升息的預期,然而,隨著這樣的機會越來越低,金價反彈的希望就越來越大。

「一旦價格出現回升跡象,」路透黃金礦業報告中說,「投資人就會回流金市,」在下半年推升金價至一千二百美元。

日股: 高盛估最少漲逾二○%

日本東証ETF》年初陸股一場「感冒」,讓全球股市跟著打噴嚏,身為避險貨幣的日圓強升,股市下挫,日本拿出的猛藥就是:寬鬆再寬鬆。如此環境下,高盛預估日股有逾二○%的空間。

一月二十九日,日本央行無預警、史上頭一遭將利率調降到負值,東証指數立刻大漲約三%,國內追蹤該指數的ETF也上升一%。

「這代表的是日本有強烈刺激經濟的意向,」柏瑞證券投資顧問部協理吳政澤說,「日股的機會非常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