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半導體、光通訊,13檔紅包股出列!

金猴年挑股關鍵字:高股利、低基期

《商業周刊》創立於1987年,是全台灣最具影響力、發行量最大的財經雜誌。堅持先進的觀點、敏銳的新聞與中立的媒體角度,報導變化迅速的商業環境、成功人物的事蹟與世界的趨勢,提供讀者具深度與廣度的第一手消息。

台股
來源:商業周刊/楊文財攝
圖片放大

二○一六年開春黑天鵝來襲,全球股、匯市震盪下殺,嚇壞許多投資人,但專家認為,隨著農曆猴年到來,台股走勢可望否極泰來,一躍而上。

包括群益投信、富蘭克林投信、新光投信等多家投信都認為,台股猴年將「先蹲後跳」,上半年在第二季消化完庫存與歐美經濟緩步復甦後,股市全年高點出現在第四季,可望上看九千點。

為什麼台股可以逆轉勝?

首先,全球資金面將可望再度迎來一波寬鬆。因為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行長都已經釋出風向球,將在三月重新考慮加碼貨幣寬鬆,以避免低通膨環境惡化成全面通縮;且外界預期美國聯準會(Fed)二○一六年升息腳步也可能放緩,最多可能僅兩次升息,因此,資金可能重回風險性資產(如股票、高收益債)等。

其次,台股高殖利率價值突出。根據滙豐環球投資報告指出,二○一六年全球一樣處在「三低」環境,即「低通膨、低成長及低利率」,因此,當台股整體現金股利殖利率(截至二○一五年底約四.五%)明顯高於亞洲市場平均水準,整體條件大幅領先新興市場其他國家,股市對外資就具有相當吸引力,像是台股能在一月十八日演出選舉利空出盡後「逆轉秀」,面對國際股市多在破底,台股還能穩住不續破底,顯示有「聰明資金」正在進駐中。

因此,專家們建議,未來台股選股可以挑選「高股利、低產業基期」的族群來做布局。由於今年來新台幣一度大貶逾二%,若新台幣能「止貶回升」形成,那麼台股底部將更為扎實,族群輪動順序預估將從科技到傳產,最後才又回到金融,投資人只要做好資金控管,要掌握這波台股逆轉勝並非難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