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鏡頭」浪潮擋不住!2019年市場規模將飆增至70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本市場研調機構富士總研(Fuji Chimera Research Institute,Inc.)2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15年小型相機模組(使用於行動裝置、PC、遊戲機、電視等用途)市場規模擴大至1兆8,219億日圓,主因來自智慧手機的需求增加,加上中國智慧手機廠追求高畫素、提振單價走揚,且預估今後其市場規模將持續擴大,2019年有望增至2兆2,460億日圓,將較2015年成長23.3%。

富士總研指出,使用於智慧手機的小型相機模組產品除了朝高畫素化演進之外,也持續加快其多性能化的演進,2013年光學防手震功能興起,2014年雙鏡頭相機登場,且預估雙鏡頭相機需求將在2016年呈現急速擴大、預估搭載雙鏡頭相機的智慧手機產品數量將顯著增長,2019年雙鏡頭相機市場規模有望突破5,000億日圓大關至5,121億日圓、將達2015年(73億日圓)的70.2倍水準。

富士總研並指出,2019年影像感測器市場規模有望增至1兆2,711億日圓,將較2015年(1兆1,140億日圓)成長14.1%。

MoneyDJ新聞1月5日報導,一家美系外資認為,近來股價慘跌的大立光(3008)即將走出趨緩陰霾,因為中國智慧機大廠小米、華為都料將採用蘋果的雙鏡頭設計,藉此抓住消費者目光。該家美系外資認為,三星電子以外的Android智慧機陣營將逐漸採納雙鏡頭設計,預估普及率會從2015年的2%一路升至2017年的8%。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大立光2日收盤維持平盤,收2,350元台幣;今年迄今大立光漲幅為3.52%,遠優於加權指數的重挫2.48%。

日本情報網站taisy0報導,業內人士@摩卡RQ去年11月30日在微博爆料稱,目前iPhone 7至少有5款試作機同步進行研發測試,這些試作機測試的內容包含隱藏式指紋辨識(under glass、指紋辨識功能內藏在螢幕)、無線充電、多點感壓觸控、雙鏡頭、可和耳機兼容的USB Type-C以及AMOLED面板等。

日本網站Gadget通信、sumahoinfo 1月19日轉述VentureBeat網站的報導指出,據消息人士透露,華為預計在今年問世的次代旗艦機種P9總計將有4款產品,除了正統旗艦機P9之外,還將推出小尺寸/低價的P9 Lite、大尺寸版P9 Max、以及名稱不明但規格強化的高階版P9。VentureBeat指出,上述第4款高階版P9據悉照相功能將獲得強化,將搭載雙鏡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