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出手了!傳砸6250億日圓收購、夏普聞訊飆翻天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鴻海(2317)和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所上演的「夏普爭奪大戰」目前雖傳出由INCJ佔優勢、據悉夏普已就INCJ所提出的重建案進入最終協商階段,不過鴻海顯然不願就此放棄,傳出鴻海已正式向夏普提出收購案、收購金額達6,250億日圓。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21日報導,據熟知詳情的多位關係人士透露,鴻海已向夏普提出了金額規模高達53億美元(約6,250億日圓)的收購提案。

鴻海傳擬豪砸6,250億日圓收購,夏普股價聞訊飆翻天。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1日上午12點40分為止,夏普狂飆13.22%至137日圓,稍早最高飆至151日圓、漲幅高達約25%。

另外,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1日13點05分為止,鴻海漲0.55%至73.50元台幣。

讀賣新聞20日報導,夏普已和INCJ就重建案進入最終協商階段,夏普將獲得INCJ約3,000億日圓的出資,且也將分拆業績不振的液晶面板事業、之後並將和INCJ旗下的中小尺寸面板大廠Japan Display Inc(JDI、INCJ持有JDI約36%股權)進行合併,且雙方期望能在今年度內(2016年3月底前)就重建案達成最終協議。

讀賣新聞曾於15日報導指出,鴻海預計將在15日再度對夏普提出新收購案。據報導,鴻海之前所提的收購案金額上限為5,000億日圓,不過據悉鴻海考慮在新提案中將金額大幅提高至7,000億日圓,該金額約是夏普當前市值(以14日收盤價換算約1,850億日圓)的近4倍水準。

產經新聞去年12月29日報導指出,鴻海、INCJ之所以爭搶夏普,主要是因為他們看好夏普的「氧化銦鎵鋅(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簡稱IGZO)」技術也能應用於OLED面板,最終目的是爭取蘋果(Apple)大單。蘋果傳出有意在2018年推出的iPhone上開始採用OLED面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