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海邊的發票最會中獎,靠山區的最常槓龜?統一發票的4大祕密

透過數據,我們聚集各領域的專家,檢視時下重要議題及產業趨勢。當我們聚在一起,用數據說話,說出有意義、有價值的新觀點。歡迎加入我們,一起用數據看世界。

網站:http://group.dailyview.tw/

發票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上次聊到哪些縣市的統一發票最容易中獎,而且中獎C/P值最高,結果出現嘉義縣奪冠、嘉義市墊底的有趣現象。

有人問,那如果再把範圍縮小到鄉鎮區呢?還是嘉義縣最爽、嘉義市最衰嗎?我們再度把2015年1~8月的統一發票中獎情況的資料翻出來,列出這4期中獎機率前5高的鄉鎮區。

最會中獎的鄉鎮區:屏東車城

結果發現「屏東車城」竟然4期全都有上榜,中獎機率都在0.595%以上,最高曾到0.6%。3期都有上榜的,竟然還是屏東林邊!

屏東林邊鄉7、8月之外,2015上半年都在榜單中,中獎機率在0.593%到0.6%之間。屏東......,我只記得之前在PTT笨版聽過「屏東張孝全」,因為發票買受人亂填名字、結果中了200元無法兌獎的搞笑新聞,從來沒聽說過屏東發票比較好中這種好康新聞啊‧‧‧‧‧‧

難道這是國家為了鼓勵大家多多支持綠豆蒜(車城名產)跟胡椒蝦(林邊名產),而故意製造出來的效果嗎?(才不是)

2期都有上榜的,則有金門金寧、竹縣新豐和高雄旗津,中獎機率都在0.59%以上。

有夠難中的鄉鎮區:新北石碇、苗栗三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