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霧霾籠罩!PIMCO:人民幣未來半年貶定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人民幣近期有回穩跡象,不過據知名基金公司PIMCO預測,未來6~12個月內,美元多頭結構完整,在此狀況下人民幣將持續走貶。

人民幣過去6個月以來,在人行示意下貶值超過5個百分點,光是上一周就重貶1.5%。PIMCO認為人行若加碼救市措施,人幣將還有下行空間。(BusinessInsider)

匯率是國力的象徵,近期大陸各項經濟數據疲軟不堪,其實才是造成人民幣貶值的主因,人行救市作為可能還在其次。目前市場看空人民幣,亦是對大陸經濟展望失去信心。

PIMCO預期人行未來可能降息2碼(0.5%)、降準6碼(1.5%),理由同樣是中國經濟可能持續趨緩。研究中國經濟最具權威的Autonomous Research分析師夏蓮(Charlene Chu)曾表示,人行要救中國經濟,至少需再釋出37.5兆人民幣的新流動性,或相當於5.7兆美元,但即使如此,也不保證有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