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付寶、樂點行動支付率先起跑,智付寶、ezPay蓄勢待發》第三方支付戰國時代來臨了!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網購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金管會日前喊出在未來5年內要提高國內電子支付比率的口號,從原先約26%倍增至52%,以加速國內電子支付的普及率。

而與電子支付息息相關的電子商務市場,根據資策會(資訊工業策進會)的統計,2014年交易規模約8,800億元,2015年預計能衝破1兆元大關,2016年也可望持續成長,因此第三方支付業務必定在電子商務市場的戰場上開打。現在或許是台灣第三方支付產業的「戰國時代」。

在2015年1月《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草案(俗稱第三方支付專法)終於在立法院通過,許多企業試圖進入這一行業,在還沒有任何一家企業獨霸市場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但「這種平台型服務不會有太多人活下來」是台灣大哥大商務長谷元宏的看法,而「明年(2016)年底見勝負」則是歐付寶執行長林一泓的決心。第三方支付來了。雖然比許多國家晚了許多,但它終於還是來了,「台灣需要迎頭趕上。」藍新科技總經理詹聖生這樣說。

目前,歐買尬旗下的歐付寶、遊戲橘子旗下的樂點行動支付(Gash Pay)已搶先在8月份拿到電子支付機構營業許可函,智冠旗下的智付寶、藍新科技旗下的ezPay台灣支付正在審核當中,至於詹宏志所率領,網家的國際連則尚未交付申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