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房地產」風險低、費用低、變現快!連起薪低的年輕人都能買來投資

台灣最大國際商品部落格主編,曾任經濟日報專欄作家;財訊雜誌、今周刊、天下雜誌、非凡周刊等媒體特邀財經作者。專長為全球人口結構分析與統計、各國總體經濟和趨勢分析、波浪技術分析、全球外匯系統、美股ETF商品操作。著有《看線圖輕鬆賺外匯》、《看線圖高效率賺外匯》、《自主投資之鑰》。
個人部落格:http://blog.moneydj.com/joe/
房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因為經營社群的關係,我可以了解許多投資人或年輕人的投資問題,知道他們對資產配置的迷思。

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資產少,通常在煩惱如何開源節流;

剛成家立業的青壯年人,或者有意結婚的情侶,手上可能有頭期款的預算,通常在苦思如何在自己的生活圈購置房地產;

職場老鳥或已經退休的老年人,能掌握的資金經常高達數百萬,通常在物色哪裡有好的投資標的。

不同年紀的人,但有共通的興趣:就是擴充自己的資產。不管幾歲,人們都渴望投資獲利。

大多數的台灣人,尤其是中年以上的族群,幾乎都對投資房地產感到安心,因為房地產看起來是長線必然獲利的投資產品,而且華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根深蒂固,對於有些人來說,房地產就是最好的投資工具,不管房價有多貴,未來都會更高。

房地產,如果是在日本這種長期人口負債結構的地方,或許不是好的投資標的;但在許多具備人口紅利的國家,房地產仍然是勝率相當高的投資標的,只是對於年輕人來說,還是單價太高,無法負擔的標的。

我長年研究國際總體經濟和金融商品投資,企圖找出最適合投資大眾的簡易投資組合,一種不管老中青哪個世代都適合的投資方式,不管是原物料、房地產、各國股市、債券、貴金屬、單一產業都可以運應的投資方式。

2009年過後,拜「指數化ETF」興起的風潮,適合投資大眾的簡易投資方式算是出現了,愈來越多人可以接觸到更多元、更方便的ETF產品。

(相關文章:台灣上班族,2015年一定要學會的投資工具!綠角告訴你,什麼是「ETF」

例如,以往投資房地產只能真的去買實體房地產;但透過房地產相關ETF,投資人可以間接持有房地產,房價上漲反應在股價上,房租收益則以股息的方式獲得。如果投資人想趁低油價投資消費產業,也可以透過指數化ETF來操作,把資金撒在多家較為優質的消費型企業,分散風險。如果投資人只想穩定收益,可以年年獲得大盤績效,打敗80%的專業經理人,那就透過指數化ETF,既簡單又高效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