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樂,Sony、宏達電明年壓力大,富智康跌深反彈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霸榮(barrons.com)部落格23日報導,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蓋欣山(Dale Gai)指出,小米(Xiaomi Corp.)、Sony等富智康(FIH Mobile;2038.HK)大客戶明(2016)年雖面臨出貨量下行風險,但華為(Huawei)、魅族(Meizu)等中國智慧型手機客戶應該還是會有不錯的表現。

巴克萊重申富智康投資評等為「買進」、目標價上看4.8港元。蓋欣山指出,淨現金目前佔富智康市值超過八成的比重,即便中國智慧機市場增長趨緩可能衝擊獲利、當前估值也已回跌至2009年以來最低點。以2016年的帳面價值預估值來計算,富智康目前的估值僅有0.6倍。

路透《BreakingViews》專欄作家Robyn Mak 23日發表專文指出,三星(Samsung)是目前唯一獲利的Android平台大廠。他表示,包括Sony、Kyocera等日系廠商可能在明年面臨關閉賠錢行動事業體的壓力。此外,分析師預估宏達電(2498)2016年市占率僅能持平在1%左右。

對於賠錢的品牌廠商來說,明年可能是宣告放棄的關鍵時刻。IDC統計顯示,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率僅有個位數、創歷史最低增幅。

富智康23日大漲5.63%、收3.0港元;12月18日收盤價(2.75港元)創2013年4月23日以來新低。

華爾街日報報導,小米董事長雷軍12月16日表示達成今年智慧型手機銷售目標並非首要考量、公司最在乎的是客戶的滿意度。

華為(Huawei)12月22日透過官網宣布,今年公司每秒平均出貨量達3台、全年度突破1億台整數關卡(見圖),創下歷史新高,較2010年的300萬台增長了30倍。根據IDC的統計,今年第3季全球前三大智慧機品牌依序為三星(市佔率24%、蘋果(13.5%)、華為(7.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