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秘密開發新螢幕!傳實驗室隱身龍潭,從友達挖角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實驗室
傳蘋果在台設立的實驗室(圖)就在龍潭科學園區。來源:彭博官網(goo.gl/gZzg0C)
圖片放大

日前傳iPhone未來將採用新一代OLED顯示器,最新消息進一步指出,蘋果已在北台灣開設生產實驗室,目的正是為旗下手機、平板與電腦產品開發新LCD、OLED顯示技術。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蘋果新實驗室就隱身在桃園龍潭科學園區,並從本土面板廠友達(2409)與高通進行挖角。目前已知至少有50名工程師與其他協力人員正努力打造新螢幕。

據報導,蘋果想開發更先進的LCD螢幕,目的是希望讓iPhone更輕薄、省電。除此之外,對於集色彩鮮艷,輕薄省電等特性於一身的OLED,蘋果也展現極高的興趣。對於上述消息,蘋果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為了爭奪蘋果下一世代顯示器訂單,日韓面板產產能競賽已經開打,南韓LG Display(LGD)11月已經宣佈打造新OLED面板廠,將在2018年投產。另外,日本Japan Display(JDI)也有類似的消息傳出,量產時間剛好也是在2018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