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VR顯示器HTC Vive來了!確定明年4月開賣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宏達電(HTC;2498)於今年3月的MWC上展示了與全球頂尖遊戲開發公司Valve策略合作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頭戴顯示器「HTC Vive」,而日前HTC幹部Bartosz Zuk曾預告,HTC Vive將在12月8日「首映登場(Premiere)」,暗示HTC可能會在12月8日公布Vive的開賣日期等情報。果不其然,宏達電於8日正式宣布,HTC Vive將在明年(2016年)4月開賣!

日本總和情報網站Gadget速報報導,宏達電8日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按此),「HTC Vive」將在2016年4月針對一般消費者進行販售,而在此之前,宏達電會率先在明年初先行提供7,000台HTC Vive給研發者進行相關應用的研發。宏達電將在12月18日於北京舉行「HTC Vive開發者峰會」。

Gadget速報指出,目前雖不清楚HTC Vive的開賣區域為何,不過在日本市場應會透過KDDI進行販售。

MoneyDJ新聞4日報導指出,關於與遊戲開發公司Valve所推出的HTC Vive虛擬實境產品,宏達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深具信心表示,絕對會讓華人引以為傲;而未來也考慮與當紅的美國運動品牌Under Armour合作。

不過HTC Vive將在明年4月開賣的消息,顯然無法對宏達電今日股價帶來提振效應。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9日上午10點15分為止,宏達電重挫3.70%至78.0元台幣;截至昨日(8日)收盤為止,宏達電已連2個交易日下挫。

  • 分享: